【两会聚焦】祖木热提 · 吾布力代表:加快推进东疆南北大通道建设

2018年03月08日 12:5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丽霞报道)3月7日,在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祖木热提 · 吾布力建议,加快推进东疆地区南北大通道建设,实现新疆东部地区南北公路互联互通,形成新疆联结内外的交通枢纽中心。

  祖木热提 · 吾布力说,目前,新疆东部地区G30、G7高速公路贯穿全境,实现县县通二级公路,已建成新疆北通道、中通道,具有互联互通的交通区位优势,已成为新疆主要交通枢纽,具备了新疆东部地区南北大通道建设条件。

  祖木热提 · 吾布力说,新疆东部地区地处亚洲地理中心位置,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是联系内地沟通中亚西亚欧洲的必经之地,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加快建设和老爷庙口岸外贸经济的快速增长,打通新疆东部地区南北大通道,对加快构建中巴经济走廊、中蒙俄经济走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