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要精准 要下一番“绣花”功夫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发新疆各级干部共鸣

2018年03月08日 22: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 刘霞 赵敏 通讯员丁静报道)“总书记为内蒙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出良方,也是为新疆的发展指引了方向。作为新疆干部,一定要和群众一起,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在脱贫攻坚上下一番‘绣花’功夫。”自治区财政厅驻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库木兰干村第一书记李霆说。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不仅让内蒙古各界干部群众倍感亲切和温暖,也让新疆的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和激励。

  李霆认为:“既然是第一书记就要担起‘第一责任’,我会认真履行好第一书记的工作职责,做老百姓脱贫致富的主心骨和领路人,聚焦发力、帮助农民扶思路、助产业、促就业,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带领全村各族群众一起脱贫致富。”

  自治区民政厅驻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柯坪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蒙吉琦说:“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要求让我产生了强烈共鸣。我们将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更好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凝聚各民族智慧和力量,共同带领干部群众书写新时代的发展新答卷。”

  “总书记对百姓脱贫致富、生活变化等方面十分关心。今年我们将结合乡村振兴,在畜牧扶贫产业上加大力气,将新疆的养牛产业链做大做全,让更多村民在其中受益。”自治区畜牧厅畜牧处处长熊斌表示。

  熊斌介绍,今年,新疆将继续围绕优势特色畜产品肉牛、肉羊、奶产业进行发展,同时,推动现代“四良一规范”,即推广良种、良饲、良法、良舍,重点扶持龙头企业,畜产品加工业,通过企业打造品牌,开拓市场,助力农民脱贫攻坚。

  熊斌说:“在南疆,农民喜欢养鸽子,但基本是千家万户分散养殖,在农民养殖方面,我们将落实规模化养殖和组织化生产,让农民们在畜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

  “总书记对百姓脱贫致富、生活变化等方面十分关心。”福海县委宣传部驻齐干吉迭乡赛克路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庄晓颇说:“我们一定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打造美丽乡村,在扶贫产业上加大力气,将村里的牲畜养殖产业链做大做全,让更多村民从其中受益。”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