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旗帜鲜明讲政治 立场坚定勇担当

2018年03月09日 10: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斯迪克江·马木提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科学定位,是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核心要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这些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是新疆在新时代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疆发展的优惠政策,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由衷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我深切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伟大祖国,就没有新疆的繁荣发展,就没有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也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回顾自己的人生经历,我发自内心地感恩党对我的培养。

  作为一名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我必须在任何场合都把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作为自身的首要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坚决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服从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尤其在落实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各项决策部署上,决不能出现任何的杂音,要在思想上坚决统一,认识上坚决一致,措施上坚决有力,行动上坚决落实,义无反顾听党话、跟党走。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新疆的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民族团结工作做得好,就会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这个基石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努力自觉筑就。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我要牢牢把握民族团结生命线,倍加珍惜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树牢“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注重生活工作上的每个细节,引导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带动各族群众共同维护民族团结。

  面对新疆“三期叠加”的特殊复杂形势,我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主动担当起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职责和使命,坚定坚决地向一切分裂思想和言行宣战,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践行总目标,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全力以赴打好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我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站在反分裂斗争前沿,不辜负党的教育培养,自觉站在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始终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伟大旗帜,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为建设安宁和谐的美丽新疆作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