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妇女节过成情人节 节日里的她们让人羡慕

2018年03月09日 10:24   来源:最后一公里

  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

自治区总工会驻阿图什市阿湖乡托格拉克村工作队的男队员们

为3名女队员准备了一个惊喜。

这一天,

3名女队员的老公,

出现在了她们的面前。

驻村工作队队员孙玉娟入户走访回来后,

突然发现自己老公坐在面前,

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她说:“这是最特别的节日礼物!”

(自治区总工会驻村工作队 薄绍滨)

在3月8日这一天,

不止是自治区总工会驻村工作队的女队员们

收到了特别的礼物。

皮力特库木希勒克村的妇女们,

也收到了惊喜。

  在庆贺第108个“三八”妇女节的联谊活动上,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皮力特库木希勒克村的男士为妻子献上了鲜花。(自治区经信委驻村工作队 卢曦)

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

大家穿上漂亮的衣服,

一起合影留念。

  在“弘扬文明风尚 展现巾帼风采”欢庆联谊活动上,妇女们穿上美丽的衣服,手捧鲜花,合影留念。(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驻莎车县荒地镇托万恰克马克库勒村工作队 邓一)

  3月8日上午,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巴仁乡库勒艾日克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开展了以“科普促扶智 巾帼心向党 共创新生活”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新疆大学驻村工作队 买尔旦)

各种精彩的表演,

让村民们大饱眼福,

赞叹不已。

(自治区发改委驻莎车县荒地镇托万墩吾斯塘村工作队 苗磊 )

欢庆“三八”妇女节文化活动上,村民大秀才艺。

村里的妇女,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走起了时装秀。

  台下等候上场的演员们,被台上的表演逗得合不拢嘴。

  本次活动的高潮是:女儿们为辛劳了一辈子的母亲打水洗脚,现场涌动着脉脉温情……(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吉格代力克巴格村工作队 宋长江)

  3月8日,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在疏勒县洋大曼乡阿亚克其盖图克村举行。村民自编自演的集体舞、模特服装展示、独唱、独舞、诗歌朗诵等节目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刘刚)

  在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活动上,村里的能人相继出场,为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自治区林业厅驻乌什县前进镇吉然村工作队 艾合买提·买合木提、吾木提·塔力甫)

  3月8日,自治区文化厅驻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苏亚依迪村工作队组织村民们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才艺大赛。妇女们纷纷踊跃报名,歌唱、舞蹈,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形象和魅力。(自治区文化厅驻村工作队 阮伟伟)

欢庆“三八”妇女节的活动上,村里的姑娘们自编自导了舞蹈《绣花女》。

村里幼儿园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用稚嫩的童声吟唱《游子吟》。

  幼儿园老师们则表演了健美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自治区教育厅驻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玉奇吾斯塘村工作队 刘鹏 ;自治区教育厅支教组 柯琛)

庆“三八”妇女节活动,大家一起舞起来。(自治区科技厅驻墨玉县萨依巴格乡其格勒克村工作队 杨斌)

  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托万克拜什艾日克村村民在新疆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的精心组织下,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三八”妇女节。(新疆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 许玉斌、马业光)

多才多艺的妇女们不光满足于表演,

她们甚至在现场比试起来。

  3月8日,墨玉县芒来乡的优秀妇女代表在核桃园村村委会开展了裁缝刺绣能力、美妆造型师才艺大比拼。(新疆医科大学驻村工作队 贾巍)

除此之外,

还有各种小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吉祥苑社区及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管局驻吉祥苑社区工作队组织了庆祝活动。居民们唱歌跳舞做游戏,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管局驻社区工作队 秦晨、迪里巴尔)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白天进行了拔河、排球比赛,晚间进行了小品、演唱、舞蹈类节目演出,为村民献上了一台丰富的文化大餐。(自治区信访局驻村工作队 刘广卿)

这一天,

妇女们不光是展现才艺,

她们还能学到很多东西。

  3月8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龙盛街社区和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龙盛街社区工作队邀请了培训学校的老师来到社区,点对点教授辖区妇女化妆技巧。(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龙盛街社区 吴满云)

  精河县卫计委驻八家户农业三队工作队邀请精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专家,为村里的妇女上女性健康保健知识课。(精河县委宣传部 安晓龙)

  优秀女性,

在这一天受到了表彰.

  3月8日,30位身着漂亮衣裙的妇女代表,是当天评选出的民族团结之星、尚美尚德之星、家庭和睦之星。这一天,她们是会场上最耀眼的星!(自治区司法厅驻和田县巴格其镇尤库日巴格其村工作队 樊琴)

  庆“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上,自治区民政厅驻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库木布拉克村工作队队长为优秀妇女代表颁发奖品。(自治区民政厅驻村工作队 王普)

  在庆祝“三八”妇女节的联谊活动上,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驻莎车县且克且克兰干村工作队对选出的6名好婆婆代表、6名好媳妇代表进行了表彰。(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驻村工作队 吕泉臻)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到来,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举办了“巾帼姐妹心向党 两会精神进万家”宣讲活动。活动现场,自治区妇联驻村工作队为村里的优秀妇女送上了节日问候。(自治区妇联驻村工作队 姜宇)

  新疆农科院驻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村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了评选最美母亲、最美儿媳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新疆农科院驻村工作队 艾先涛)

  真是愉快的一天,对吗?

  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工作队开展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五个认同’”的主题讲座。讲座后,妇女们还自发表演了《青春颂歌》等5个节目,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 高阳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