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9人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8年03月09日 13:2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曹玲玲 禚艺报道)近日,记者从兵团农业局获悉,2017年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兵团农业系统寇晓燕等5人被授予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李海勇等4人被授予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称号。

  据了解,此次共有379人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376人获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称号,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这是新世纪以来我国首次面向农业劳动者和全国农业系统集中开展的一次重要表彰活动,也是继1957年、1990年之后,第三次面向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开展的集中表彰,今后每5年开展一次。

  兵团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是兵团的基础产业和优势产业,近年来,兵团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业绩突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农业先进模范人物,此次表彰将激励更多兵团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推进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中创新业、立新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