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春代表:我国应建设探测感知国家实验室

2018年03月10日 12:05   来源:科技日报

  “探测感知技术是信息化作战能力的制高点,目前我国围绕探测感知领域的实验室专业分布散、力量不集中、协同创新不足,制约了我国预警探测装备的跨越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4研究所所长胡明春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国家能组建涵盖“电、磁、光、声”等学科的预警探测领域系统级综合性国家创新平台——探测感知国家实验室。

  胡明春说,探测感知国家实验室可统筹全国预警探测领域优势创新资源,聚集一流的创新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站在国家大局的高度,跨行业、跨专业大力协同创新。与此同时,他认为,应周密布局探测感知国家实验室与创新企业在微系统、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大数据、太赫兹等交叉领域的合作和协同,加强军民两用技术的开发,实现国防和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引领未来信息产业结构和模式。(记者操秀英)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