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举措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2018年03月10日 10:2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梦冉报道)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今年自治区将通过兜起基层底板、补齐人才短板、常态实施全民健康体检、完善基层信息化建设等举措强基固本,补牢全区基层医疗卫生发展短板底板,为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立和“健康新疆”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基层卫生工作是分级诊疗和医改的重要支点。为此,今年全区将通过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和大力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实现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双提升。力争到今年年底,全区将不断改善居民就医环境和条件,基本实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达标全覆盖。同时倡导优质服务,以特色科室建设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档升级。

  在补齐人才短板方面,全区将继续发展壮大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开展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乡村一体化管理,逐步实现村医“乡管村用”。同时,通过实化细化家庭医生签约、积极开展各地州个性化健康体检服务等工作,为打造“健康新疆”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