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维护祖国统一 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2018年03月10日 11: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尼勒克县留美学生 海沙尔·迪力木拉提

  我是一名中国留学生,就读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北西雅图社区学院。身为一名学生,我要发声亮剑,说出我的心里话。

  我出生在美丽的尼勒克县,从上幼儿园起便与各族朋友一起玩耍。小时候经常去一位汉族小朋友家玩,我们两家其乐融融地一路走来,如今我们成为不分彼此、情同手足的好兄弟。因为这一份友谊和情感,让我在生活中拥有了两位母亲、两位父亲和更多的兄弟姐妹,我们两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记得刚到美国留学不久,我到一家华人餐厅吃饭,当经理得知我是来自中国新疆的学生时,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顿时热泪盈眶。我们一块畅聊起祖国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和谐安康的幸福生活,发自内心地无比感慨和骄傲。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为世人所瞩目。在党的关怀下,新疆的稳定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各族人民团结和睦、安居乐业,处处欣欣向荣、日新月异。

  作为中国人,我十分自豪,我的祖国是中国,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我们各民族共同的家园。近年来,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搞暴恐活动,制造社会混乱,煽动民族仇视,严重破坏了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三股势力”的罪恶行径被各族群众深恶痛绝。我清醒地认识到“三股势力”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他们是社会的败类、民族的毒瘤,务必彻底铲除干净,他们的罪恶目的永远不会得逞。

  在当前坚定坚决全力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推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时期和关键时刻,我要毫不犹豫、毅然站出来发声亮剑。我要不断提高自己明辨是非、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能力,努力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表率,成为传播正能量的使者。好日子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我们要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的祖国,让我们过上安定团结、和谐幸福的美好生活。我要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回报伟大祖国的培养。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