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新疆深度贫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向您报告!

2018年03月11日 10:26   来源:最后一公里

       【向总书记报告】:

  又到一年两会时。去年两会时,也就是2017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来,代表委员们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不负期待。

  今日《最后一公里》(ID:MqMsMx)推出“向总书记报告”特别报道,邀请自治区党委选派深度贫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畅谈自己履职尽责、务实求效的情况,表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决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确保到 2020 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这是目标,也是任务,更是承诺。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我们的承诺。

  2018年2月1日,全疆1289名深度贫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到达所驻村,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他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派驻莎车县恰尔巴格乡乌塔克其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董成平

  董成平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贫困户从思想上脱贫,鼓励引导他们走出去务工,一户一就业,全家都脱贫。

  莎车县恰尔巴格乡乌塔克其村2018年脱贫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切实把党中央对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贫困户的思想动力,以劳动力转移就业为扶贫重点,发展生产为依托,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和畜牧养殖,强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走出去自主创业,努力推进“七个一批”脱贫工作目标,努力实现乌塔克其村2018年稳步脱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来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践诺履职,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派驻喀什地区莎车县墩巴格乡拜勒墩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刘卫东

工作中的刘卫东。

  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场硬仗之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世界、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九层高台,起于垒土”,我们的工作虽然是沧海一粟,但工作成效将直接关系到深度贫困村能否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步入小康。百姓的期盼如何回应,南疆的乡村振兴怎么实现,都在于我们扎根基层、履行使命的担当,都在于我们冷静的思考、积极的态度和严谨务实的作风。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既定的脱贫措施要求,我们会制定路线图,定好时间表,扎实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使党的政策惠及每一户贫困家庭。

  作为身处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能践诺履职,不辱使命,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不辜负群众期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经信委派驻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托万塔瓦尔克斯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潘琦雯

潘琦雯(右一)和村里的孩子。

  我们将以“扶智”为重点,逐步消除贫困群众精神上的“贫困”。以精准施策为原则,分类帮扶,科学规划,统筹协调,全程监管,促进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增强其可持续发展能力,确保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同时确保脱贫质量巩固提升。

  同时,我们还将持续抓好以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深度贫困村带头人。确保村“两委”班子提高工作能力,成为能带领村民脱贫攻坚、增收致富、做好群众工作的好班子,村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

  我们一定要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苦干实干、持之以恒,不辜负群众期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