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

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2018年03月11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 实习生孙易杨子报道)3月10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既定安排,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重点下沉基层,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主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汪洋副总理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2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

  李鹏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刻理解脱贫攻坚是总书记亲抓亲管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明确的一项极其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强化政治责任,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李鹏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聚焦“七个一批”(通过转移就业扶持一批、通过发展产业扶持一批、通过土地清理再分配扶持一批、通过转为护边员扶持一批、通过实施生态补偿扶持一批、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扶持一批、综合社会保障措施兜底一批),聚焦“三个加大力度”(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聚焦“两个重点”(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

  李鹏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进责任落实到基层,协调指导到基层,社会帮扶到基层,资金统筹到基层,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向基层延伸下沉,在基层落地落实,在基层实施见效;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统筹督查力量,坚持严督实查,严格执纪问责,共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铁的纪律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