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起热烈反响

2018年03月11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

  我区各地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字字句句饱含着对老百姓的深情厚谊,体现了对乡村振兴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真正把为人民造福的事办好办实。

  乌恰县委书记王宏旭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头践行党的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立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稳定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总书记要求,不计较个人功名。我们抓工作落实的出发点是为党尽责、为民造福,而不是为了树立自身形象、为自己升迁铺路。”喀什市委常委、英吾斯坦乡党委书记崔宝军说,“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以老老实实、认认真真的态度,实实在在抓落实,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党委书记王建勋表示,总书记强调,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要求我们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决不能为了树立个人形象,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要积极做好生态保护、农民增收等各项工作,切实把优良的生态环境呵护好,把群众最关心的事情解决好,在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策勒县固拉合玛镇党委书记刘仁友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计较个人功名,结合实际真抓实干,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博湖县查干诺尔乡党委书记张勋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基层干部,直面群众,我们的工作怎么样,老百姓看得最清楚。只有将老百姓最牵挂的事、反映最强烈的事一一解决落实,才是最实在的政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老百姓谋福利、办实事。

  吐鲁番市高昌区艾丁湖镇党委书记聂昭宇说,功成不必在我,就是要处理好大我和小我的关系,长远利益、根本利益和个人抱负、个人利益的关系,我们应该追求的是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多做科学谋划利长远、系统推进求实效的事。

  玛纳斯县清水河乡党委书记张春涛说,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积极作为,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政绩。把蓝图变为现实,没有捷径可走,唯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认认真真抓好落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真正把为人民造福的事办好办实,不负总书记的重托与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这是总书记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嘱托!”农业银行新疆分行驻疏附县塔什米力克乡库那巴扎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党工委书记白雪原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扑下身子,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让真正的政绩在老百姓的口碑里。”

  (新疆日报记者陈晨 韩沁言 鲁焰 夏青 盖有军 张婷 通讯员张发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