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

2018年03月12日 10: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华医院儿科主任 沙吉旦·阿友甫

  作为一名知识分子,我要主动发声亮剑,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重任,义不容辞地加入到反恐维稳的战斗中,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我已做好准备,随时准备为祖国付出一切,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

  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我和兄弟姐妹从小就在父母的教育下懂得了感党恩、主动维护民族团结、必须遵纪守法。1970年我家搬到巩留县的一个村庄住了4年。第二年,村里来了一批接受再教育的青年人,其中有一位名叫刘丽平的姐姐找到我妈妈,说她一个人住宿舍害怕,想和我们一起住。当年家里只有两间房,还有6个孩子,生活条件也不好,但是妈妈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她。每天她跟我爸妈和哥哥去种田,晚上回家后她会给我们教普通话,跟我们学维吾尔语。久而久之,她如同我们的亲姐姐一般。她把我父母当作是自己的父母,会称呼他们为爸爸妈妈。1974年我们搬回了伊宁市,她则到北京中医学院(现在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上学,毕业后回到了奎屯中医院上班,逢年过节她会给我妈妈写信寄钱。

  我是上世纪80年代的大学生。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我成长为一名儿科专家、科主任。我感恩党多年的教育培养,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感同身受。我要告诉广大群众: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民族大团结的祖国怀抱里,我们才能更好地维护好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我们才能过上好日子。任何企图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的人,都是各民族共同的敌人。

  作为一名妻子和母亲,我还要对千千万万的各族姐妹们说,一定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不上当,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图谋,并与他们作坚决斗争。我们要在生活中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带动、教育亲朋好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反对愚昧无知,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持包容多样、和谐进步的价值取向;坚持顺应社会发展潮流,崇尚科学文明,积极参与现代生活;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为建设和谐稳定美丽的新疆作出贡献。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郑重承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勇于发声,敢于亮剑,用鲜血和生命捍卫新疆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