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聚焦聚力总目标共同团结奋斗

2018年03月12日 10: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吉木萨尔县第二双语幼儿园党支部书记 沙白拉

  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中国成立后,新疆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实现了民族平等和民族大团结,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的密切程度前所未有。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有力地促进了新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让各族人民亲身体会到了繁荣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就业惠民、医疗惠民、社保惠民、兴边惠民等九大惠民工程的实施让各族群众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在教育系统工作了数十年的基层党员干部,最为欣慰的就是教育惠民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每当看到孩子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我心里就格外踏实和温暖。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守政治纪律,敢于担当奉献,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真正做到在落实总目标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工作部署,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坚决听党话、义无反顾跟党走,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合格党员,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揭穿他们妄图把新疆从祖国大家庭中分裂出去的罪恶图谋,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言行;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积极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