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一对姐妹两家情缘

2018年03月12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吴忠梅 古丽逊娜依 · 阿地力巴依报道)“阿不都大哥,我托人给你带了点石河子的苹果,还有给嫂子织的一条围巾……”3月2日,兵团第八师121团的杨为俊给远在博乐市的大哥阿不都赛买提 · 依仑巴依打电话说。

  两兄弟的相识相知,缘于他们的女儿结下的深厚姐妹情。

  2015年底,杨为俊的女儿杨媛源到乌鲁木齐打拼,但人生地不熟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思来想去,她给在实习期间认识的古哈巴诺 · 阿不都赛买提打了个求助电话。“古哈巴诺姐姐在乌鲁木齐工作。她听到我的求助,就让我先住到她家里,再慢慢找房子,没想到我这一住就是两年多,我和她的感情也越来越好。”杨媛源说。

  古哈巴诺家在博乐市青得里街道团结社区,大学毕业后在乌鲁木齐大后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担任程序员。杨媛源实习时,古哈巴诺对这个爽朗大方的小姑娘很有好感。为了帮杨媛源尽快在乌鲁木齐站住脚,古哈巴诺主动承担起姐姐的责任,从找工作到购置生活用品,处处细心地照顾着这位妹妹。

  两个姑娘住在一起互相扶持、一起打拼,相处得非常愉快。几个月后,古哈巴诺干脆不让杨媛源另租房了,她认为,这样不仅可以给杨媛源省下一笔开支,自己也有个人作伴。古哈巴诺的父母因为生意关系经常来乌鲁木齐,他们也喜欢上了这个勤快嘴甜的姑娘,并认下了杨媛源这个小女儿。

  今年春节放假,杨媛源邀请古哈巴诺到石河子过春节。看到一屋子的各色糕点瓜果,古哈巴诺感受到了杨媛源一家满满的热情。吃团圆饭、看春晚、放孔明灯、逛公园,古哈巴诺在石河子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大年初二一大早,杨媛源的父亲杨为俊带着两个女儿往博乐市赶,他要到古哈巴诺家正式上门认亲。杨为俊一见到古哈巴诺的父亲阿不都赛买提,就紧紧拉着他的手说:“太感谢了,你们是我家最值得尊敬的亲戚。”阿不都赛买提回应:“媛源是好丫头,也是我的女儿,我们很喜欢,自己家的孩子不说感谢的话。”

  3天时间里,阿不都赛买提一家热情接待了杨为俊父女。带他们参观博尔塔拉纪念园、游玩赛里木湖、品尝博乐名小吃,两家人在交往交流中感情越来越深。

  杨为俊说:“新疆每个人都有责任把民族团结的事做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两家主动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就是要为维护民族团结出份力。”

  “这个假期特别有意义。有了两个家庭的支持,相信我们姐妹的事业会越干越好,两家人也会越来越亲。”古哈巴诺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