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加吾兰捐资助学记

2018年03月12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静 通讯员何鹏报道)3月5日一大早,萨尼耶 · 买买提手捧着一束鲜花走进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排孜阿瓦提村村委会大院,“加吾兰哥哥,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帮我解决经济困难,鼓励我努力去坚持自己的梦想。明天就要返校了,走之前我和妈妈一起来感谢你。”萨尼耶说着,把手里的鲜花递给了站在她面前的自治区教育厅“访惠聚”驻排孜阿瓦提村工作队队员加吾兰 · 吉利力。

  萨尼耶是排孜阿瓦提村的一名大学生。去年8月,萨尼耶收到了昌吉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全家人都很激动。拿着孩子的录取通知书,萨尼耶的妈妈美合热古丽 · 卡尤姆心情有些复杂:家里有3个孩子,两个读高中,一个要上大学,每个月的生活费对仅靠几亩地维持生计的家庭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入户走访的加吾兰看到美合热古丽愁眉不展,了解了情况后,他毫不犹豫地说:“萨尼耶能够考上昌吉学院,给弟弟妹妹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其他的事你交给我,放心让她去上学吧。”

  萨尼耶起程上大学那天,加吾兰把她送到了火车站,叮嘱道:“预科期间要好好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要时刻牢记着党对你的恩情,要听党话跟党走,学成归来回报社会。”说着将准备好的500元钱塞进了萨尼耶的口袋。就这样,每月500元的资助已持续至今。

  “加吾兰哥哥每个月都资助我,教育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也帮我在昌吉学院争取助学金和勤工俭学工作岗位,你们对我跟我的亲人一样。”3月5日,在村委会大院举行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萨尼耶作为返乡大学生代表在全村干部群众前发声亮剑,她热泪盈眶地讲述了加吾兰资助她上学的事迹。看到这一幕,参加升旗仪式的村民无不动容,全场掌声经久不息。

  “‘访惠聚’驻村工作让我和乡亲们亲如一家,我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家人之间应该互相帮助的,我不愿意看到我的家人因为经济困难而放弃自己的梦想,我想看着萨尼耶梦想成真。”加吾兰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