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就是来给亲戚办好事的”

2018年03月12日 11: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静 通讯员单伟报道)“党的十九大召开,习总书记作讲话。惠民政策暖人心,群众心里乐开花……”几名维吾尔族村民快板打得有板有眼、说得字正腔圆。村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小视频、发朋友圈,现场气氛热烈。这是2月底,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喀拉塔勒村“宣讲十九大共叙团结情”联谊会上的一幕。当天,自治区民政厅100多名结亲干部来到乌鲁却勒镇,与数百名村民一同联谊,在欢笑声中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村民心里。

  为做好今年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自治区民政厅组建了50余个宣讲小分队,采取举行文艺演出、集中宣讲、联谊会等方式,宣讲党的好政策。同时,为了让活动取得实效,自治区民政厅要求干部职工要真情为民解困,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眼下能办的事。

  在春节期间的走亲中,自治区民政厅干部詹桂萍了解到结对亲戚、乌鲁却勒镇库木艾日克村村民托拉汗 · 恰瓦尔托拉汗家刚买了3只羊,因不爱吃青贮饲料造成发育不良。詹桂萍给自己在畜牧站工作的同学打电话,搞清了原委,又针对如何科学养殖、扩大养殖规模向同学取经。她仔细向托拉汗讲解了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有了詹桂萍这个好顾问,我家的羊会长成村里最壮的羊。”托拉汗欣喜地告诉记者。

  3月11日,自治区民政厅康复中心医生加娜提古丽 · 买买提给远在千里之外的木沙 · 马木提大叔打去电话,关切地询问他的病情。木沙感动地说:“感谢共产党给我带来了你这个好闺女,我的病好多了!”木沙为何如此动情,这要从2月25日说起。那天,加娜提古丽来到乌鲁却勒镇克亚库都克村村民木沙大叔家走访,发现老人身体状况有异,原来木沙3个月前做了胆囊切除手术,但是为了不给孩子添麻烦,至今没有去拆线,伤口疼痛不已。加娜提古丽和几名同事立刻带着老人来到阿瓦提县人民医院,挂号、就诊,消毒、拆线。回到家后,加娜提古丽接连几天到老人家里为他换药。木沙向记者竖起大拇指:“共产党亚克西,我乌鲁木齐的闺女亚克西。”

  这样的故事在乌鲁却勒镇还有很多很多,民政干部“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良好形象已在村民心中树起。

  加娜提古丽说:“我们来是给亲戚办好事的。我要发挥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优势,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帮扶解困、排忧解难,成为他们的知心人、贴心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