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近东:“两高”报告为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2018年03月12日 17: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党建强,则发展强,党建工作是推动民营企业稳健发展的核心力量。”近日,在参加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时,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

  而就在张近东参加全国两会的同时,在南京苏宁总部,400多名苏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正在聆听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当天现场党课结束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此举也获得了多家权威新闻网站的主动“点赞”。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张近东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江苏代表团的小组会议上,张近东表示,“两高”报告为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在高度认同的同时,张近东认为今年的“两高”报告对企业如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苏宁一直以来就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开展,积极探索实践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截至目前苏宁党员数量已达到11000余人,成立了130多个党支部,党建规模在民营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是中组部联系的“全国二十家重点非公党组织”之一,曾荣获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针对党建工作的开展,张近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坚持党的领导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企业在发展中,要不断的去思考如何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活力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

  目前,苏宁正在大力推动的精准脱贫工作,就是苏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的重点体现。据悉,张近东已将精准脱贫列为企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两会期间,张近东带来的四条建议中,他最看重的正是《构建电商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