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宪法意识 履行宪法使命

——宪法修正案通过在我区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8年03月13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经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出席全国两会的我区全国人大代表和住疆政协委员一致认为,这次宪法修改顺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特点,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今后将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宪法修正案通过,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今后,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在日常教学、管理中体现宪法精神的价值导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观念,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说。

  “宪法的不断完善、与时俱进,既坚定了基层改革发展的信心,更为各行业加快推进改革提供了宪法依据。作为人大代表,下一步我将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强化宪法意识,严格按照宪法办事。”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对外开放办公室副主任叶尔江·朱安汗说。

  “宪法修正案在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表述中,增加了‘和谐’这一关键词,不仅体现了新时代我国各民族的关系,更反映了各族人民和睦共处、和谐发展的共同意愿,让大家更加牢固地树立起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全国人大代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普尔巴·图格杰加甫说。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木沙·买买提说:“我坚决拥护这次宪法修改。回去之后要把修宪的指导思想、意义讲给大家听,共同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

  “宪法修正案获得高票通过,更加证明此次宪法修改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是非常必要非常及时的,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修改后的宪法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的意志,更好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地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今后我要认真履行宪法使命。”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新疆石油总公司总经理悦仲林说。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牛汝极表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我将把宪法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做宪法的拥护者、传播者、执行者,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新疆日报记者赵志芸 陈蔷薇 石鑫 董少华 袁蕾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