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时代要求 党心民心所向

——宪法修正案通过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8年03月13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正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了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的决定,完全符合时代要求。大家认为,这次宪法修改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伟大实践,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这次宪法修正案获得高票通过,是民心所向,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税成疆说,修宪顺应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厉海明表示,这次修改宪法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顺应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名检察官,我要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维护宪法权威,认真履行宪法使命。

  自治区安全生产管理监督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舒建华说,修宪符合国情,符合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实际,既顺应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又遵循宪法法律发展规律。宪法与时俱进修改完善,才能持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若羌县人民法院院长吐尼亚孜·马木提说,此次修宪,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将新发展理念、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等重大论断写入宪法,把党的主张、人民的意志和最新的理论创新成果体现在宪法中,顺应了现阶段我国发展的实际需要。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我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同时,进一步做好宪法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营造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焉耆回族自治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光亚说,宪法修正案增加了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内容,使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于宪有据,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必将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阿拉山口市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游丽遐表示,作为党的理论工作者,有责任做好宪法修正案的宣传阐释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将宪法精神学深学透,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依法治疆贡献力量。

  (新疆日报记者李劲松 杨舒涵 黑宏伟 夏青 陈晨 巴州记者站杨晓东 通讯员郑令才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