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核桃管理培训提升村民致富信心

2018年03月14日 12:12   来源:和田地区政府网

  天山网讯 近日,新疆人民出版总社、和田县人民医院驻和田县罕艾日克镇阿荣村工作队邀请林果专家为村民开展核桃科学管理培训。

  阿荣村可耕地面积为1250亩,仅核桃种植面积就占了800亩。近年来,随着核桃树的生长,由于管理技术跟不上,肥料及病虫害防治投入不足,阿荣村核桃出现产量下滑、经济效益降低的现象。

  培训现场,林果专家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核桃春季管理技术,专门对核桃树修剪、施肥、清理、翻耕、涂白等管理技术进行了总结归纳,并现场给村民传授修剪、修型技术。

  村民吾布·热合木已种植核桃10年了,现在家里有4亩地的核桃树,都是嫁接的新品种,每年每亩收入在1800元左右。“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课,发现我们在核桃管理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今后,我们会按照专家传授的技术要求进行修剪和施肥,核桃收入肯定会逐年提高。”吾布·热合木激动地说。

  新疆人民出版总社、和田县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每年春秋两季都会邀请林果技术员现场培训、指导村民,并给村民提供农家肥和油渣,解决村民在林果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以此提高村民依靠林果产业增收致富信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