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政录】蒋平安委员:南疆脱贫攻坚需更多支持

2018年03月15日 09:3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报道)“南疆四地州是新疆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新疆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为如期打赢南疆脱贫攻坚战,实现全疆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新疆尤其是南疆的脱贫攻坚工作还需要更多支持。”3月10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蒋平安表示。

  蒋平安建议,加大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支持力度,增加支持资金,延长相关优惠政策的时限,并将纺织服装产业优惠政策拓展到电子产品加工、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作为扶贫政策给予支持。

  “林果业是南疆四地州的重要产业,要加大对新疆特色林果业质量提升试点工程支持力度,把优质林果产品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范围。此外,建议将新疆22个深度贫困县全部纳入高效节水试点范围,支持南疆四地州灌区建设和农田高效节水建设。”蒋平安说。

  蒋平安还建议,协调对口援疆省市,研究制定有利于新疆籍农民工到内地就业的政策措施,建立规范化、常态化就业援疆机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