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米克热依 · 阿巴拜克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8年03月15日 09:5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帕热扎提报道)3月12日13时许,在位于乌鲁木齐市大湾北路的贝壳餐厅,记者见到米克热依 · 阿巴拜克力时,她正准备用最好的状态迎接中午用餐的客人,淡绿色的装修设计,小清新的室内,民族特色的餐具和个性的民族画把餐厅点缀得十分温馨。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米克热依印象深刻。今年36岁的她说:“青春是人生一段美好的时光,美好的时光应该用在美好的事业上,由此被打上‘奋斗’烙印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

  米克热依喜欢做饭,在厨艺上很有天赋,她经常为亲人或周围的朋友做糕点、饺子,但边工作边烹饪的生活模式让她有点吃不消,渐渐开始在心中衡量上班和创业哪一个才是她真正想要的。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感觉更有动力和拼劲。”米克热依这样想,也这样做了。

  2013年,米克热依把自己的家改造成了茶餐厅,抓饭、曲曲尔、馕包肉、卡德里克……一道道美食从厨房的台面搬到了餐桌,俘获了越来越多人的味蕾。

  2015年底,米克热依投资25万元,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建了一家占地600平方米的速冻饺子厂。

  2016年10月底,受朋友邀请,米克热依来到重庆,给那里唯一的中东餐厅——艾美莎做策划。短短两个月,从餐厅装修、菜谱设计到如何运转餐厅、如何服务,她都亲力亲为。

  百乐食餐厅、曼多思西餐店、贝壳餐厅……米克热依已经先后在乌鲁木齐开办了6家西餐厅,培训逾500人。

  “走了若干个地方,开办了若干家西餐厅,经历了成功,也尝到过破产的滋味,但获得了很多人的认可。在我心里,那个想要用自己的美食理念把食物做得更精致更健康的初衷始终未变,我要为此不懈奋斗。”米克热依说。

  要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不懈奋斗。设计新的菜谱、筹备新的一家西餐厅、取得营养师资格证、到上海米其林餐厅学习……2018年,米克热依的计划已制定,她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