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高校调研时强调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阵地上高高飘扬

2018年03月15日 10: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王永飞报道)3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在乌鲁木齐部分高校调研。他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李鹏新先后来到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工程学院、新疆艺术学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走进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党团活动室等,深入到各族师生中,就党的建设、科研教学、学生管理、校园稳定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

  李鹏新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高校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要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巩固党在高校的组织基础,让党的旗帜始终在高校阵地上高高飘扬。

  李鹏新指出,要清醒认识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动摇,继续把“发声亮剑”活动引向深入,持续深挖揭批“两面人”,坚决肃清“双泛”思想流毒,坚决抵御和防范“三股势力”渗透,还全区教育战线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李鹏新强调,高校特别是职业院校要坚持就业导向,围绕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化专业设置、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批面向生产管理一线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着力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促进语言文化交流,为各族学生成长成才插上腾飞的翅膀。

  李鹏新要求,要严格落实高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切实发挥好“一中心两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预警研判和应急处置指挥功能,把一切安全隐患和漏洞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