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不断夺取反恐维稳斗争新胜利

2018年03月15日 11: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塔城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 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

  进入新时代,面对难得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我们必须持续深入推进反恐维稳斗争,坚定坚决打击“三股势力”“两面人”和一切敌对破坏活动,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幸福生活和家园。

  新征程要求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党员干部,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党员干部的第一标准和第一品格。当前,在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中,维护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新疆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就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等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旗帜十分鲜明、态度十分坚决、立场十分坚定,坚定坚决地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

  新起点要求我们必须抓好严打斗争。在党的政策光辉照耀下,当前的新疆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到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生机盎然的景象。然而,“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新疆当前安定和谐的发展局面、各民族血肉相连的民族情谊,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使用卑劣手段,挑拨各民族亲如兄弟般的和谐关系。不打掉“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不铲除“三股势力”的滋生土壤,不清除“三股势力”的污泥浊水,新疆就不得安宁,各族人民就不能安居乐业。我们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严打不手软,严密防范不懈怠,始终追着打、压着打、挖着打,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决不给“三股势力”任何喘息之机,让他们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新任务要求我们必须维护民族团结。作为一名在各民族大团结、相亲相爱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感恩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扎根在我的心中,我也深刻认识到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有一个基本原则和要求必须坚持,那就是坚持党的领导、感恩伟大祖国、维护民族团结。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维稳形势,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分子,我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积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使各族群众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各族群众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