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委员: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2018年03月15日 15:5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李慧整理

  红色基因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是我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红色基因不仅体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也体现在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为代表的革命精神中;不仅凝结在“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的光荣传统中,更凝结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中。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继续“赶考”的任务仍未结束,只有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方能使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牢记来路方能坚定前路。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设立“中国革命根据地纪念日”的提案,目的就是让国人牢记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奋斗崛起的艰辛历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从何处来、到何处去,把红色基因更好地传下去。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