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周月霞:带动残疾人伙伴闯出一片天

2018年03月17日 11:00   来源:新疆日报

3月8日,周月霞在网店查看订单情况。

  新疆日报讯(记者夏青摄影报道)3月8日,看着手中刚刚拿到的商标注册证书,电商周月霞自信满满地说:“多年的坚持和奋斗没有白费,我和伙伴们要把网店打理得更好。”

  今年47岁的周月霞是尉犁县兴平乡哈拉洪村人,小时候不幸患小儿麻痹,落下残疾。周月霞凭着坚韧和执著完成了中专学业,1997年从护校毕业后,成为尉犁县医院的一名护士。期间,靠着过硬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她赢得了病人的信任和好评。两年后,因为身体原因,周月霞不得不离开心爱的护士岗位,回家休养。但她有着一颗不服输的心,在随后的日子里开过小商店、做过保险销售,“不做点事,心里堵得慌。”她说。

  2016年初,一次偶然的机会,周月霞参加了县上组织的电商培训。随后她加入了达西电商协会,并决定开一家自己的网店。“县上的达西电子商务基地不仅提供工作场地、办公桌椅、电脑等设备,而且还免费提供水、电、暖、网络等各种所需的服务。”周月霞说,除此之外,电商基地老师们热心细致地培训和指导,也让周月霞对创业成功充满信心。

  做电商伊始并非一帆风顺,头3个月周月霞一笔订单都没有接到,这让她变得焦虑不安。“我觉得没有过硬的产品肯定不行。”周月霞说。

  那段时间,周月霞经常独自一人跑到农民家里,跟他们学如何鉴别枸杞;跑到养蜂人家里,跟他们学怎样辨别蜂蜜。功夫不负有心人,质量过硬的产品和实惠的价格,让她的网店很快打开了局面。从那以后,周月霞店里的订单和销售额节节攀升。“我还记得第一笔订单金额是300元,我为此高兴了好久。今天,我就已经接了11笔订单,销售额5000多元。放在那时,真是不敢想。”周月霞笑着说。随着网店生意越做越红火,周月霞也成了县上小有知名度的电商达人。如今,周月霞已拥有2个自己注册的品牌商标,代理她的产品的商家已达50余家。在电商领域闯出一片天的周月霞并没有满足于现状,“我要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周月霞说。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她的鼓励带动下,12名残疾人伙伴加入电商队伍,大家取长补短,互相帮助,共同打理网店,生意红红火火。2017年,周月霞网店的销售额达到30多万元。近年来,尉犁县已形成具有自己地域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建立了完善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通过政策扶持和培训引导,发挥电商扶贫的优势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引导他们就业创业。

  周月霞说:“生活一定会钟情于那些执着奋斗的人。我们虽然身有残疾,但也会努力奋斗,因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