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护核心心向党 紧跟领袖勇向前

——我区各界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2018年03月18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 陈蔷薇 鲁焰 韩沁言 夏青 盖有军 刘毅 通讯员王厚云 杨世明报道)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我区全国人大代表纷纷投下神圣一票,并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各族干部群众广泛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家群情振奋,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溢于言表。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全国人大代表如克亚木 · 麦提赛地刚走出会场,就迫不及待地给奶奶托乎提汗打去电话,向她报告这个好消息。如克亚木 · 麦提赛地说:“在公布选举结果的那一刻,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涌出来,心里充满对党中央、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近年来全疆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就在于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坚强引领。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百姓的日子会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说,在公布选举结果的那一刻,大家都起身鼓掌,掌声一浪接着一浪,经久不息。“这掌声传递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表达着大家对领袖的衷心崇敬与爱戴。”她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民族团结的事一直做下去,同时继续当好脱贫致富“领头雁”,带领各族职工群众共同努力,把增收致富的路越走越宽。

  全国人大代表崔久秀说,当她站在选票箱前投下选票时,一种神圣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为习近平总书记衷心投下一票,这是各族群众共同的愿望。有人民衷心拥护、全心信任的领袖掌舵领航,我们的国家一定会繁荣昌盛,人民一定会更加幸福。”

  在库尔班大叔后人居住的于田县先拜巴扎镇良种场村,各族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电视直播。目睹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大家纷纷鼓掌,欢呼雀跃。草根宣讲员、托乎提汗的邻居蒙莱西罕 · 麦提赛迪克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的好领袖,带领我们向前走,我们心里踏实,对未来充满信心!”

  尉犁县兴平乡达西村村委会主任买买提 · 沙吾尔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走进新时代,我们达西村人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一定会搞好团结,维护稳定,抓好生产,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总书记汇报。”

  “人民领袖人民爱。国家事业有这样的掌舵者,是人民之福!”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覃利英激动地说,“今后,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五个认同’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库车“刺绣姐妹”哈那依先 · 艾尼瓦尔和米热古丽 · 艾尼瓦尔与刺绣合作社工人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那一刻,纷纷站起来热烈鼓掌、相互拥抱,姐妹俩更是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过上了好日子,他是人民的领路人。我们坚信,跟着总书记,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就没有不能战胜的困难。我们的刺绣合作社一定会越办越好,日子也一定会越来越幸福。”哈那依先 · 艾尼瓦尔难掩激动之情。

  2014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时指出,要把新疆特色资源进一步开发好,为促进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多作贡献。新疆果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苑振廷说,这些年,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大力深化改革,积极推动新疆特色林果业发展,让各族农民享受到农业产业化带来的实惠。今后我们将牢牢把握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引导新疆特色农业产业走生态可持续、优质优价的高效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助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石人子沟街道蝴蝶谷社区党支部书记卢亚凯说:“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国号’巨轮长风破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团结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答卷!”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