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阿什勒布拉克村民的致富信心

2018年03月18日 10:4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杜磊报道)3月12日9时20分,雄壮的国歌声回荡在新疆新源县别斯托别乡阿什勒布拉克村,前来参加升国旗的村民和伊犁日报社第二批下基层干部,庄严地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广大村民要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要有凭双手增收致富的志气!”驻阿什勒布拉克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伊犁日报社纪委书记王建军在升国旗仪式后的一席话增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信心。

  过去,阿什勒布拉克村是自治区级重点扶贫村,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该村实现了脱贫摘帽。然而,摘掉帽子并不能让驻村干部、村干部以及广大村民有丝毫懈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增收致富奔小康,仍然有艰辛的路要走。

  村民娜孜拉·巴拉盘,去年实现了脱贫,虽然家里有两个孩子,早些年丈夫又因意外落下了终生残疾,但困难并没有击垮这位坚强的女性,娜孜拉一边鼓励丈夫帮别人代牧,一边学习哈萨克族刺绣技术。去年,她的丈夫一年就挣到5000元,而她自己的哈萨克族刺绣也有了不错的收入。

  “我现在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我们一家能早点富起来,我的丈夫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但我们有党和政府的支持,我有信心让自己过上好日子。”

  在村民卡米拉·呼哈太家,她6岁的外孙女巴劳萨·吐尔肯江活泼可爱,记者与一家人共进晚饭之后,小巴劳萨用标准的国家通用语言唱起了儿歌,《祖国像妈妈一样》《我的好妈妈》《祖国祖国多美丽》……优美的歌声获得阵阵掌声,从孩子灿烂的笑脸上,我们看到一个个优秀的孩子正在长大,实现中国梦后继有人。

  下基层入户几天,记者深深感受到,接触到的大多数村民求学精神头很足,村民对孩子的教育十分重视,这个村的大学生很多。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阿什勒布拉克村的明天会更加绚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