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乌鲁木齐高温重上10℃ 未来一周以晴到多云为主

2018年03月19日 09:18   来源:新疆网

3月18日11时14分,天山区光明路,几名孩子在雪中开心地玩耍。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 张利民摄影报道)3月18日的一场暴雪,让已开春十多天的乌鲁木齐重新投入“冬日”怀抱,主城区新增积雪一度达到8厘米,气温也降至0℃以下。从19日起,雪过天晴,气温也将快速回升,白天高温将升至10℃以上。

  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17日傍晚起主城区出现降雨天气,随着18日凌晨气温逐渐降至0℃以下,各地陆续出现雨转雪天气,随着雪势加大,市气象台于18日10时18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有市民说,这刚开春就下雪,莫非是“倒春寒”?对此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解释,虽然这次降雪量较大,但降温并不明显。“倒春寒”是连续多日平均气温在0℃以下,而随着降雪结束,本周气温将明显回升,因此还谈不上“倒春寒”。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三天首府主城区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在10℃到14℃,最低气温在-3℃到2℃。未来一周首府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不过未来两天城区最低气温仍在0℃左右徘徊,城郊路面容易结冰,对交通运输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