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筑牢教书育人的坚强阵地

2018年03月19日 10: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恰县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 努尔阿力·吐尔逊

  当前,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已经成为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们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方面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学校是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重要领域。近年来,“三股势力”“两面人”为了达到其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篡改宗教教义,编造歪理邪说,传播极端思想,扰乱人心,令人痛恶。他们还把黑手伸向校园,伸向学生,想方设法利用宗教极端思想腐蚀青少年,与我们争夺青少年、争夺教育阵地、争夺祖国未来。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工作,是确保校园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切实体现。我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不断提高思想警惕,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地打击“三股势力”、坚定坚决地铲除“两面人”,与一切危害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分裂的言行作坚决斗争,让“三股势力”“两面人”无处可藏、无路可逃。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政治敏锐、敢于担当,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反分裂反渗透斗争中打头阵、当尖兵、作表率,坚决不做局外人,不做沉默人,不做老好人。时刻牢记群众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条件和根本出发点,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旗帜鲜明地批判“双泛”思想,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把那些传播极端思想的“两面人”坚决揪出来、铲干净,用实际行动筑牢教书育人的坚强阵地。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