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沙拉麦提古丽 · 卡热:让游客更喜欢喀什老城

2018年03月21日 11:0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何玲报道)随着天气转暖,喀什老城客流量一天比一天多了。这让正在筹备宾馆开业的沙拉麦提古丽 · 卡热信心满满。“5月份,喀什将迎来旅游旺季,为把游客留在喀什老城,我已经承包了老城内的一家宾馆,现在正在装修,计划5月份正式营业。”3月3日,沙拉麦提古丽告诉记者。

  沙拉麦提古丽是喀什老城中的“名人”,只要说到喀什老城中有特色的地方,很多当地人都会推荐她经营的“古丽的家”。

  “古丽的家”是一个占地面积近300平方米的小院,汇聚了喀什老城维吾尔族庭院的各种元素。几棵高大的无花果树下,摆放着一个高台庭廊式的长条桌,桌上除了茶具,还摆放着葡萄干、巴旦木、无花果等干果。坐在长条桌前,喝一口馥郁芳香的药茶,立刻令人神清气爽。

  “我的店里不仅有挂毯、围巾、茶叶、玉石等特色产品,还为游客提供咖啡茶点、歌舞演艺、特色餐饮等服务项目。”沙拉麦提古丽说。

  今年31岁的沙拉麦提古丽此前在喀什老城做了九年讲解员。2009年,喀什市对老城区进行集中改造,学习旅游管理专业的沙拉麦提古丽刚好大专毕业回到喀什,在喀什老城区做了一名讲解员,亲眼见证了老城的发展变化。老城改造完成后,沙拉麦提古丽便辞去了导游工作,在老城内投资打造了“古丽的家”特色店铺。

  “去年3月‘古丽的家’正式开业,最初只卖简单的挂毯、围巾等维吾尔族特色产品,后来,游客越来越多,经常会有人询问吃饭、喝茶、歌舞演艺的地方,为满足消费者需求,我开始不断对店铺进行升级改造。”沙拉麦提古丽说。

  经过六次升级改造,“古丽的家”已成为喀什老城内一道靓丽的风景。客流量最多时,每天能接待1000多人。

  “古丽的家”开业一年来,沙拉麦提古丽凭借热情开朗的性格以及诚实守信的经营思路,既赢得了游客的信任,更结交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

  沙拉麦提古丽目前正在装修的宾馆,就是她与上海一位朋友合伙投资的。这位合伙人原本是一位游客,在多次游览喀什和“古丽的家”之后,被沙拉麦提古丽的奋斗精神所感动,选择在“古丽的家”中当起了义务服务员。“现在,我和家人都把他当成我们的亲戚了。”沙拉麦提古丽笑着说。

  如今,事业小有成就的沙拉麦提古丽对生活充满了感激之情,“我现在的创业和幸福生活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各项好政策,如果没有好政策的支持,我走不到今天。今后,我一定要为游客提供更为细致贴心的服务,让每位游客都喜欢上‘古丽的家’和喀什老城。”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喜欢这句话,也相信,只要努力奋斗,一定能够收获满满的幸福。”沙拉麦提古丽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