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水产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小小“烟囱”暖人心

2018年03月21日 11:44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慧军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分场居民在天气转暖季节取暖安全,福海县水产管理局驻一农场一分场“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宣传栏、周一升国旗宣讲、大喇叭以及走访入户等方式再次对防煤烟中毒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工作队成员走访入户进行宣传并在居民家中张贴《使用自烧炉子取暖的居民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的温馨提示,发放张贴温馨提示50余份。

  随着天气的转暖,一分场冬城夏乡的人员已陆续开始返回收拾农机和房屋,为防止倒煤烟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一分场第一书记李周永带领全体工作队员对在本分场居住以及近期返回的居民家中进行排查,主要检查检查炉子是否完好,烟筒接口处是否接牢;检查烟道,提醒居民要及时清理积灰,烟筒和炉子接口处要时刻保持畅通,防止烟道堵塞;提醒大家每天睡觉前,要检查炉火是否封好,炉盖是否盖严,以确保安全。同时向居民宣传如何识别煤烟中毒症状、在发现煤烟中毒后要立刻窗通风和如何进行现场急救等相关知识。通过排查发现有近十户人家排烟口过低,如果遇到刮风天,排烟将出现不力的现象。当日,工作队从县城购买10节排烟管送给居民,让大家及时进行更换,防止倒煤烟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危害。

  在牧业点居住的金格斯 · 黑那亚提说:“工作队心里装着大家的大事小事,虽然是一个小小的烟囱,但是我们心里很温暖。”

  此次隐患排查和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从安全意识上提高了大家对煤烟的认识,也从源头上减少了春季倒煤烟中毒安全隐患,真正使防火、防煤烟中毒安全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