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驻村工作队发放蔬菜苗助贫困户增收

2018年03月22日 10: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戴强报道)“图拉汗大妈,这是你的30株西红柿苗、40株辣椒苗、30株茄子苗,您拿好了,回家后赶紧种上,菜苗不够您再来领。”3月14日,在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音其开村,地区财政局驻村工作队长刘安利把蔬菜苗发放给村民图拉汗 · 赛买提。

  当天,在音其开村,地区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出资2000元购买了5000株蔬菜苗,免费发放给50户贫困户,帮助他们发展庭院经济。

  音其开村地处沙雅县城郊,人多地少,大部分村民没有种植蔬菜的习惯和经验,庭院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发现部分贫困户庭院自留地闲置。为充分利用庭院自留地,促进贫困户增收,工作队一方面组织村民对庭院自留地统一规划,另一方面购置了蔬菜种植技术教学光盘,邀请技术人员组织贫困户集中学习,积极帮助他们掌握蔬菜种植技术。

  贫困户坎拜尼沙 · 艾合买提也领到了100株蔬菜苗。“别看吃菜是小事,每天买菜,一年下来开销可不小,工作队想得真周到,不但帮我们在院子里规划了菜地,还给我们发蔬菜苗,真的很感谢他们!”坎拜尼沙 · 艾合买提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