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千方百计促就业

2018年03月22日 12:3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方新报道)“奎屯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一理念,切实提高就业质量。”3月16日,奎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说。

  奎屯市深入推进“就业政策落实年”活动,全面落实社保补贴、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岗位补贴、创业补贴、创业引导性资金扶持等优惠政策。2017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94万元,发放社保、岗位补贴、鉴定补贴等2011.5万元,累计实现就业5766人。

  牢固树立“市场引导培训、培训促进就业”理念,有针对性地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和“菜单式”培训,切实提升城乡居民就业技能。共举办计算机操作、中式面点、中式烹调、工艺编结、络筒挡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育婴、电焊、保健按摩等14个工种的技能培训,17个班次的创业培训和在岗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共计4047人。

  充分发挥就业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引导企业与劳务输出单位、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建立劳务输送基地,实现异地培训、开发区就业培训用工一体化。将乌尔迈克社区创业孵化基地升级改造为“创客之家——微商服务中心”,建成风华里社区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新认定3家企业为市级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积极开展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就业援助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与独山子、乌苏、沙湾、兵团七师合作,联合举办4场“金三角”区域人力资源招聘会。先后13次组织共57家企业赴宁夏、甘肃、四川、云南、贵州及伊犁州直县市开展因地制宜的招聘活动,吸引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近2000人赴奎屯就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