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 摆脱贫困

2018年03月22日 12:31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记者冯强报道)3月17日记者从霍城县扶贫办获悉,2018年是霍城县脱贫攻坚工作重要一年。按照精准施策的要求,该县将进一步落实脱贫措施,争取扶贫资金,通过实施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脱贫方式,大力开展全民帮困、扶智扶志活动。同时,积极帮助贫困户转变“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户脱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

  这几天,霍城县三宫乡特色种植合作社社员马勇等正忙于给合作社储备滴灌设备、除草剂、肥料等物资。随着天气转暖,合作社去年秋季种植的1500多亩大马士革玫瑰陆续出苗。马勇介绍,在县委、政府的扶贫政策帮助下,合作社近两年解决了一批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使这部分农民增加了家庭收入。

  根据霍城县分类施策、精准施策的要求,该县去年投入资金3200余万元,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工程,积极发展薰衣草、中草药、大马士革玫瑰等特色种植业,带动1720人实现脱贫。除了通过发展特色种植业带动一批人脱贫之外,该县还在转移就业、旅游扶贫、电商扶贫等方面积极作为,帮助一大批贫困户脱贫。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