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工商局驻村工作队以转移就业为突破多管齐下促脱贫

2018年03月22日 17: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蒋运德摄影报道)为增加贫困家庭经济收入,实现年底整村脱贫的工作目标,阿克苏地区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近日,在沙雅县英买力镇也克先拜巴扎村活动中心召开欢送会,实现13户15人富余劳动力向阿克苏疆渝纺织有限公司的就业转移。

  驻村1个多月以来,阿克苏地区工商局采取精准化识别、针对性扶贫、科学化脱贫的方法,以转移富余劳动力就业为突破,以种植、养殖合作产业扶持为重点,以发展庭院经济、家庭养殖为补充,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全村已成立畜牧养殖、蔬菜种植农民专业2个,实现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10户12人、转移就业13户15人,帮扶发展鸽子养殖4户,为蔬菜种植合作社、贫困户购买辣子、茄子苗共2万株,价值8000余元,为确保实现年底整村脱贫目标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