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

2018年03月23日 11:14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图什市第一小学教师 阿依努尔·买合苏提

  千秋大业,教育为本。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根本在人,关键在教育。然而,近年来一些人忘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忘记了一名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他们表面信仰马列主义,实际上思想腐化堕落,心灵深处早已被宗教极端思想所占领。这些“两面人”与“三股势力”勾结串通,充当“三股势力”的保护伞。比起制造事端的暴恐分子,“两面人”更奸诈、更阴险,危害更长远、更深重。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学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也是“三股势力”与我们争夺青少年的重要阵地。教师必须守好三尺讲台,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向校园渗透,坚决捍卫党的教书育人阵地。在反分裂斗争考验面前,在“三期叠加”的特殊形势面前,我要站稳政治立场,勇于发声亮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牢牢抓在手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要坚定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让他们无处藏身、无所遁形,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教育好学生、教育好身边人,坚决抵御民族分裂主义思想和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决不让“两面人”有生存空间,决不让“三股势力”有滋生土壤,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