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农妇写诗歌感恩驻村工作队

2018年03月23日 11: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路 通讯员刘子淇报道)“工作队像太阳,暖阳洒满亚曼苏。你们的亲情如潮水,爱在血脉中流淌……”3月22日,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驻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民族乡托万克亚曼苏村工作队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维吾尔文诗歌《工作队像太阳》,经翻译后工作队员们争相朗读起来。

  “诗歌情真意切,朗朗上口,表达了村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韩永贵读完诗歌后感慨万千。他表示,工作队一定要多为村民办实事,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这首诗歌的作者是托万克亚曼苏村村民阿依古丽·居马克。去年,工作队帮她家搬进了安居富民房,她一直心存感激。“送什么都不足以表达我对工作队的心意,因为工作队为我们做的事情太多了。”阿依古丽·居马克说。

  正如阿依古丽·居马克所言,这几年村里发生很大变化:一条条柏油路铺设起来了、一排排路灯矗立起来了、一栋栋安居富民房建起来了、一户户庭院经济搞起来了……村民的生活变好了,他们看到了工作队员的辛勤付出带给村里的变化。

  孤寡老人阿西木·努尔时常牵动着工作队员的心,工作队员经常去帮老人打扫卫生,给她送吃的,和她唠家常。她说:“我没有孩子,工作队员就像我的孩子,感谢他们为我付出这么多,让我感觉很温暖。”

  贫困户吾斯曼·吐尔地说:“在工作队员的帮助下,去年入冬前我搬进了安居富民房,我感谢他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今年2月初,在上一轮部分工作队员返回乌鲁木齐市之际,许多村民眼含热泪地赶来相送,还纷纷送上精心准备的花帽、核桃、被褥等。“一顶鲜艳的花帽,一条漂亮的艾德莱斯丝巾,包括我这首诗歌,都表达了我们对工作队的感恩之情。”阿依古丽·居马克说。

  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赞扬,工作队员们信心满满。韩永贵说:“我们会继续做好驻村工作,为建设美丽的托万克亚曼苏村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