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谷进入多雨时段

2018年03月23日 12:18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洋报道)3月21日,迎来二十四节气的“春分”节气。这是春季的第4个节气,春季到此正好过半。

  “春分过后,太阳直射点继续由赤道向北半球推移,北半球各地开始昼长夜短。”伊犁州气象专家高明华表示,本周,冷空气的影响逐渐减弱,春风送暖,伊犁河谷各地纷纷迎来一次“大回暖”。不过,好景不长,从3月23日开始,伊犁河谷大部分地区春风、春雨轮番登场,但好在气温总体平稳。

  据伊犁州气象台预测,3月23日午后到夜间,伊犁河谷普遍有小雨,山区雨夹雪,河谷北部沿山地区和东部山区可达中量,有5至6级偏西风,阵风6至8级,气温有些下降。24日傍晚到夜间,伊犁河谷普遍有小雨,山区雨转雪,河谷北部沿山地区和东部山区可达中量,有5至6级偏西风,阵风6至7级,气温有些下降。26日午后到30日,伊犁河谷普遍有5毫米以上降雨,山区雨转雪,河谷东部和南部(巩留、尼勒克、新源、特克斯、昭苏)10毫米以上降水,沿山地区、南部山区和东部山区部分地区可达15至25毫米,有5至6级偏西风,气温明显下降。大降水主要集中时段为26日午后到27日,29日午后到夜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