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做好想创业年轻人的坚实后盾

2018年03月23日 12:58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珊 通讯员怀济潮报道)近年来,党和政府出台了就业创业惠民方面的一系列政策,使很多年轻人受益。近日,记者从新疆新源县人社局获悉,新源县积极落实国家的各项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坚持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民生之本,重点在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好想创业年轻人的坚实后盾。

  2017年,新源县全县新增创业人员571人,创业带动就业1703人,为500名创业者办理发放担保贷款3788.7万元,充分发挥了以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作用。

  田志超是一位“90后”自主创业大学生,目前在新源县城经营着一家小吃店。田志超介绍,他2015年大学毕业后干过好几份工作,时间都不长。后来新源县举办创业培训班,他报名参加学习,结业后便申请了国家创业贷款,开起了小吃店。目前他的小吃店生意不错,每天营业额在1000元左右。“后期,我准备以‘实体+电商平台’方式扩大餐饮经营规模。可以说,是国家创业贷款的扶持政策圆了我的创业梦。作为一名受益者,我十分感谢党和政府。”

  在新源县城经营一家玉石店的张利娟也是国家创业贷款政策的受益者。珠宝鉴定专业毕业的她,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无息贷款开了一家玉石店。“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和田玉,在大学里学的是珠宝鉴定专业。毕业后我申请了10万元大学生创业贷款,开办了这家玉石店,目前生意不错。今后我打算增加店面经营面积,举办一场属于自己的收藏作品展,让更多人体验传统玉文化的魅力。”她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