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县85个驻村工作队助力春耕生产

2018年03月23日 13:00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魏莹 通讯员李涵报道)连日来,新疆昭苏县各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统筹下基层干部行走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干部来了,为我们送来了优质的油菜种子,还提供技术指导,感谢工作队。”喀拉苏乡巴尔格勒津村村民努尔波拉提说。这几天,驻巴尔格勒津村工作队邀请后盾单位的技术人员到村里送科技下乡,并结合当地主导产业,开展土地确权知识讲座、农业科技培训和科技宣传。下沉干部还为自己的“亲戚”送去优质的油菜种子,教授“亲戚”种植方法,帮助“亲戚”发展特色农业。

  3月14日,昭苏镇加曼台村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正忙着和村民共同清理大棚积雪,施肥松土,挑粪进棚。近年来,该镇因地制宜建起了拱棚,带领贫困户种植蔬菜脱贫致富。刚过了春节,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小林从县农业局请来了在蔬菜种植方面的土专家及农业技术员,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耐心细致地手把手教农牧民蔬菜种植技术。

  据了解,该县85个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帮助农户协调贷款,帮助贫困户购买化肥、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进一步拉近了驻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同时,为该县春耕备耕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