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农牧场推进污染源综合治理 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2018年03月23日 13: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通讯员王卢俊茹 阿不都卡哈尔·阿武报道)“去年以来,团场扎实推进污染源综合治理,突出抓好重点区域、行业、企业的污染治理工作,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推进场区环境质量持续好转。”3月19日,十二师西山农牧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2017年,西山农牧场深入贯彻落实《十二师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印发了《西山农牧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西山农牧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要求,取缔场域内2座小型燃煤锅炉,投资1200万元对亚心热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65吨及100吨锅炉进行提标改造,加装完善脱硫脱硝设备设施,全面启动在线监测系统。同时,该场大力推进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通过联合执法成功取缔场域2处散装煤销售点;启动“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成功取缔规模小、工艺落后、分布散乱、证照不全的企业7家。

  此外,西山农牧场还定期开展环境违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2017年全年共出动环境检查人员968人次,下发环境执法通知书22份、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52份、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6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