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起南航在乌鲁木齐通航国际航线达19条

货物通往中西亚将有更多选择

2018年03月24日 13: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胡婷  王梅玲报道)3月25日,记者获悉航空公司将执行夏秋季航班时刻,换季后,南航在乌鲁木齐通航的国际地区航线将达到19条。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国际航空货运也呈复苏态势,近日,陆续有托运设备、机器配件、服装需求的客户来到南航货运柜台进行托运。

  南航新疆分公司货站国际业务主管刘春朵介绍,国际货物托运与国内货物托运有所不同的是,出境前需进行海关、商检申报,航班抵达目的地后需要办理清关等手续。目前南航航线从乌鲁木齐始发通往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格鲁吉亚等国家的航线共13条,航班基本由波音738机型执飞。

  刘春朵介绍,正常情况下,每个航班可保障2至3吨的货物运输量。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也可通过西部枢纽乌鲁木齐中转至中西亚国家,仅2-3天就可以到达。

  而3月25日,航空公司将执行夏秋季航班时刻,换季后,南航在乌鲁木齐通航的国际地区航线将达到19条。

  目前,南航已通航的国际航线中,乌鲁木齐至莫斯科航线,CZ6001航班每周一、二、四、六执行,CZ8491航班每周三、五、日执行;乌鲁木齐-比什凯克,CZ6005航班每周一、三、四、五、日执行;乌鲁木齐-奥什,CZ6033航班每周二执行;乌鲁木齐-伊斯兰堡,CZ6007航班每周一、二、三、五、六执行;乌鲁木齐-阿拉木图,CZ6011航班每天一班。

  国际出境的货物将可通过空运的方式迅速达到中西亚各大城市,货物在运输环节将节省1-2天的时间,为我国与中西亚国家的贸易往来提供更加便捷的运输选择。

  记者了解到,3月以来,南航国际出港货量近80吨。回程运输中,以铜器,服装,松子,红酒等为主。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