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铸牢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2018年03月24日 13: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音克西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敢于发声、勇于亮剑是必须的责任担当。我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老老实实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坚定信仰,筑牢对党忠诚精神支柱。我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管得住自己、经得起磨砺、守得住底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担当。我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维护社会稳定“组合拳”,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在履职尽责中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政治鉴别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守望相助,增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要坚决履行好推进民族团结的职责,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各族干部群众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大力开展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和“结亲周”活动,促进各族群众把“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视作共同的价值追求和内心信仰,全心全意地去践行,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除恶务尽,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比起制造事端的暴恐分子,“两面人”更奸诈、更阴险,危害更长远、更深重。我决不允许“三股势力”“两面人”破坏我们的美丽家园和各民族的大团结,要主动担当起反分裂斗争的职责使命,把深挖和清除“两面人”作为记在心头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的政治任务,一以贯之、常抓不懈,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排头兵,让“两面人”无处遁形。

  我要勇立反恐维稳斗争第一线,敢于发声亮剑、敢于冲锋在前。同时,要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的优势和作用,把各族各界人士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引领干部群众站在反分裂斗争最前沿,举旗帜、勇发声、真亮剑,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进一步铸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