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维护和谐安定守护祖国边疆

2018年03月25日 11:30   来源:新疆日报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副州长 其米格

  当前,新疆进入了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也是各族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但是,“三股势力”“两面人”不愿看到新疆繁荣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好局面,他们的罪恶目的就是把新疆从祖国分裂出去,破坏我国的统一、安定、团结、强大,阻挠新疆发展进步,我们决不能让他们阴谋得逞。越是面对复杂严峻的局面,我们越要头脑清醒、明辨是非、旗帜鲜明;面对妄图分裂祖国的敌人,我们要团结一心、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必胜的信念,鼓足决胜的勇气,针锋相对、毫不留情地打击“三股势力”“两面人”,坚决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铸起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钢铁长城。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作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表率。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正本清源,驳斥歪理邪说,在意识形态领域铸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主动发声,勇于亮剑,带头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罪恶本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严重危害,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提高甄别“两面人”的能力,不给他们任何可乘之机;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民族团结模范,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进一步增强总目标意识,督导县市、部门单位认真扎实落实各项维稳措施。

  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决不允许任何势力把新疆从祖国怀抱分裂出去!“三股势力”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让我们团结起来,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两面人”是阴险狡诈的敌人,让我们擦亮眼睛,甄别清楚,坚决把“两面人”铲除干净!

  我们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崇尚科学、远离愚昧、远离极端,奋发进取、开放包容,做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自信的新时代公民。

  让我们以自身的正能量影响和带动家庭、子女、亲友,凝聚起强大的团结力量。让我们肩负起社会责任,做维护新疆稳定的英勇战士,以自己的行动发动、组织各族群众,维护和谐安定,守护祖国边疆,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