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七大队女特警: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用青春书写别样风采

2018年03月26日 09:4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 通讯员方涛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同样的威武制服,同样的帅气帽檐,同样的手握钢枪,女特警是飒爽英姿的特警中的点点红花,奋斗在新疆反恐维稳一线,用青春书写着属于她们的别样风采。

  3月24日,乌鲁木齐阳光灿烂,在大街小巷,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七大队女特警们守卫着这个城市的安全。

  能吃苦:在磨炼中实现青春梦想

  记者走进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训练基地,只见5名女特警在拉练结束后互相搀扶着,一边擦着汗水,一边艰难地上着台阶,朝着备勤楼走去。

  李洪岩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七大队五中队中队长。

  2017年7月,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举办期间,考虑到八支队全员都在舞蹈节勤务点上,李洪岩主动代表支队参加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处举行的技能考核。

  那段时间,她白天在单位训练,备战考核,晚上带队参加安检勤务,每天工作时间远超12个小时。

  因连续作战身体疲乏,李洪岩得了重感冒,但咬牙坚持完成,并取得优异成绩。结束后,她又第一时间返回了舞蹈节安保岗位上。

  “因超负荷运动,我的两个脚指甲严重淤血并开始脱落,最终只能听取医生建议对部分指甲进行了拔除。”李洪岩说。

  七大队民警耿海蒙2014年4月加入公安队伍后,就被分配到飞虎突击队特训一年。

  在大名鼎鼎的飞虎突击队,集训是高强度的。无论酷暑还是寒冬,耿海蒙和队友们站军姿、踢正步,体能考核、武装越野、擒体拳训练、配套对打训练、攀爬索降、备勤处突,汗水一次次浸湿了衣衫,瘀青布满身体。她一次次倒下,一次次爬起……

  “幸亏身边总有优秀的人不断地鼓励支持我。”耿海蒙说,那掺着血和泪的一年是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

       有情义:在奋斗中书写生命价值

  “选择了这份职业也就注定与爱人、孩子聚少离多。万家团聚的日子,我通常会一直值守在车站和人流量大的街头。”李洪岩说,2017年,因勤务繁多,李洪岩先后两次将当时不满三岁的孩子送回山东老家。

  “孩子回到我身边时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我又见到你了’。”李洪岩说,“前一段时间,我的爱人突发疾病被送进医院。在他住院期间,我只是在不影响任务的情况下,照顾了几个晚上便匆忙返回岗位。”

  幸运的是,李洪岩的爱人非常理解和支持她。“丈夫让我勇敢追求自身生命价值,而我的生命价值就是这个职业的职责使命。”李洪岩说。

  不穿警服的时候,耿海蒙喜欢留着披肩长发,穿牛仔背带裤,戴着眼镜,看起来挺文静。谈起家人,她露出温柔的笑容。

  “虽然陪伴孩子的时间不多,但孩子总带给我惊喜。”耿海蒙说,“宝宝的第一颗牙齿长出来了、会自己爬了……这些珍贵的第一次我都错过了,心里又难过又高兴,高兴的是孩子的成长,难过的是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缺少了妈妈的陪伴。”

  “‘你们辛苦了!’每当听到这样的话语,心里暖暖的,”耿海蒙说,“有人说穿上特警制服挺酷的,还有人说我们是女汉子,其实我们的心也是很容易被感动的。”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将用一生去证明我的忠诚、捍卫人民警察的荣耀。”李洪岩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