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村民成功脱贫感谢驻村工作队

2018年03月26日 11: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杜春燕报道)“没想到我这么快就脱贫了,太感谢工作队了。”3月24日,在新疆新和县玉奇喀特乡裁缝铁热克村,村民吐合台木·克比尔来到阿克苏地区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办公室,宣布自己已经达到脱贫标准。

  吐合台木·克比尔说,以前家里生活困难,今年1月工作队帮他开了一个小商店,由他妻子经营,月收入最少400元;帮他贷到无息贷款5万元入股合作社拿分红;年初工作队给他发了鸡苗和生产母羊,鸡出栏后卖了2600元,现在母羊又生下9只小羊羔,价值3200元。

  “这粗略一算,我家已经达到脱贫标准,放在过去真不敢想。”吐合台木·克比尔说,和他一样宣布自己已经达到脱贫标准的有6户村民。阿克苏地区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张军伟介绍,年初,工作队根据这6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针对性地帮助他们修建了暖圈,发放了生产母羊和鸡苗,开设了商店和馕店等,还给他们贷了30万元无息贷款入股合作社发展养殖,不但能挣工资,还能分红。

  最早脱贫的村民艾买提江·达吾提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开了一家馕店,每天收入180多元。他开心地说:“工作队不但帮我建馕坑,还帮助我拉面粉、卖馕,没有想到我坐在家里就脱贫了。”

  张军伟说:“我们采取的是‘一对一’扶贫,一名工作队员至少帮扶一户贫困户,让他们在一年之内必须脱贫。”

  工作队员艾合买提·肉孜的扶贫对象是艾合买提·依米提。为了帮助艾合买提·依米提发展养殖业,艾合买提·肉孜每天按时到他家帮忙粉碎饲草、拉运饲料、清理羊圈,就像他的家人一样。

  “没有艾合买提·肉孜兄弟的帮助,我就看不到脱贫的希望。”艾合买提·依米提说。

  村民买买提·托乎提脱贫后正在准备修建安居富民房。他说:“党的好政策让我脱贫了,下一步我会努力把安居富民房建起来,让全家人跟我一起享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