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驻村工作队助力春耕生产

2018年03月26日 17: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汪莹报道)3月22日,沙湾县四道河子镇西大渠村农机手靳雪刚的电话响个不停,咨询洽谈深松、旋耕整地作业的农户接连不断,靳雪刚说:“早在一个多月前,我就开始为农机购置配件、检修保养……春耕开始后,就开足马力服务农户。”

  跟随农机手靳雪刚沿着宽敞平整的机耕道,一同来到村民赵金全的农田。目睹联合整地机在农田里往返穿梭,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一片片肥沃的土壤平整均匀地被翻起。

  赵金全家今年种植了80亩地,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主要农资已准备妥当,一边查看自家地块的作业情况,赵金全一边说:“这几年农机作业质量越来越好,整过的农田上虚下实,再加上工作队也经常宣传相关政策、知识,我今年选用的就是工作队推荐的棉花品种,我相信一定能大获丰收。”

  沙湾县农机局驻四道河子镇西大渠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卢耀友每天也穿梭在田间地头,及时指导农户机耕作业,帮助农户机耕机播。

  卢耀友说:“入春以来,农机局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通过入户走访、举办农牧民夜校等形式,重点对农机补贴、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农机安全生产方面进行逐户宣讲,提高农机手安全意识,并且深入田间地头、农机合作社、农户家中帮助和指导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业机械,做到统一调度,随叫随到,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