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驻村工作队助力农户春耕备耕

2018年03月26日 17: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田香报道)“有驻村工作队队员指导,帮我检查维修农机具,早为春耕春播作准备,我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信心。”3月22日,新疆福海县一农场四分厂农户闫福军说。

  随着天气转暖,福海县进入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福海县一农场四分场早做准备,驻村工作队、分场班子组织召开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春耕备耕工作,对土地进行测量、宣传春耕农用机械安全生产等事项,并联合农机部门对农户的大马力机械进行检修,紧螺丝、焊零件、安装润滑油、换轮胎等,确保农机具以最佳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为拓展农户的种植技术,驻村工作队组织农户参加种植技术培训,对种子如何筛选、化肥使用标准、农药配比、机耕作业等进行集中培训,让农户能够多了解农业生产技术,掌握种植技巧,为今年有个好收成提供保障。参加培训的村民张延平说:“开春后,工作队一方面给我们宣传农业安全生产知识,让我们提前做好农机具的审验、检修工作,另一方积极联系农业技术人员给我们培训,让我们掌握科学的种植技术,真正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十分感谢他们。”

  为老百姓做好服务,让老百姓富起来、过上好日子,把人心凝聚起来是工作队的最大心愿,也是工作努力的方向。“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将党的声音、好政策传递给老百姓,按照‘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要求,一项一项地落实好,为老百姓谋取更多的福利。”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陈刚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