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一个求助电话引发的爱心行动

2018年03月26日 19: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3月26日,6岁的依卜拉音 · 图尔荪静静地躺在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本周内,他将进行第二次手术。

  依卜拉音来自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帕村,因为肾结石和肾积水引发的腹痛和间歇性昏厥,于2月20日住院并接受了手术治疗,经过一个多月的康复,就等着进行第二次手术治疗肾结石。

  “多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乡亲们的帮忙。”依卜拉音的父亲、35岁的图尔荪 · 艾合买西握着佧米力 · 伊纳耶提的手,感激地说。

  佧米力是疏勒县农经局驻喀帕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今天,他是专程来医院看望依卜拉音的。

  自从2月20日那天,他用棉被包裹着依卜拉音送到英阿瓦提乡卫生院,又转院到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佧米力的心就紧紧地和依卜拉音连在一起,无时不刻在牵挂着这个6岁的孩子。

  那天早晨,正在村里走访的佧米力接到图尔荪的求助电话,“佧队长,救救我的孩子……”

  佧米力迅速骑着摩托车来到图尔荪家,找车将依卜拉音送到乡卫生院,在接受检查中,依卜拉音出现昏迷,紧急转往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

  依卜拉音被推进了手术室,图尔荪夫妇、佧米力和参与救助的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都焦急地守在外面。

  手术一直在进行,手术室外,佧米力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们一起凑了1600元救急。与此同时,留在村里的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们在村里号召村民捐款,5元、10元、50元,爱心善款一点点积累着。连喀帕村在外务工的年轻人得知情况后,纷纷打电话询问,并通过微信转帐给孩子捐款。

  当晚,村干部带着村民捐的3485元爱心款,以及鸡蛋、苹果和馕等慰问品赶到医院。

  10个多小时后,手术结束,依卜拉音脱离生命危险。

  3月26日,记者从疏勒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依卜拉音住院以来,已报销9200元的医疗费,解决了60%的住院花销,加上各界捐助,极大地减轻了家庭负担。

  “我们住进了政府补助修建的安居富民房,政府还给我们发放了5只扶贫羊、1头扶贫牛,这次孩子看病又得到了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乡亲们的帮助,我们相信一定能挺过难关。”图尔荪说。

  佧米力告诉记者,目前依卜拉音康复状况良好,本周内将进行第二次手术。

   

[责任编辑:何晶晶 ]